地球的经纬网

我承认我成分复杂

亲情


  所以什么是亲情呢?


  是她渐渐苍白的发丝。


  是他渐渐的孤寞寡言。


  是她小心翼翼的向你跑来问字。


  是他早出晚归却在你面前坚强。


  是她看你时眼里流露出的爱意。


  是他毫不犹豫向你转来的钱。


  是她渐渐依赖你。


  是他渐渐和你没了共同话题。


  是她渐渐跟不上这个时代的脚步。


  是他忘记给你买早饭时的窘迫。


  是她渐渐的忘性变大。


  是他渐渐的无奈的脸庞。


  是她渐渐的拉着你的手舍不得你的离开。


  是他把自己的时间奉献给了你。


  “如果周末,你有时间就来吧。”她说的颤颤巍巍,小心翼翼,生怕得罪了你。


  可她真的舍不得你。


  是她骄傲的向别人炫耀你的成绩。


  是她端来的饭。


  是小时候亲密无间的两个人。


  是在乡下度过三年,是他们一手呵护。


  她说,她老了。


  他去理发店的次数多了,可是黑色的染膏遮不住他俏皮的白发。


  她跑不了,跑几步就气喘吁吁。


  他们生活在最困难的时代。


  却用现在最好的资源照料你一生。


  “我想亲眼看着你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她的理想也渐渐奉献给了你。


  她想来大学,看看我上大学。


  她说,这样,她就安心了。


  见面的时间少的可怜。


  可一见面就是倒计时。


  我想长大,靠着自己的羽翼来撑起一片天,来保护他们。


  我的童年并不快乐。


  但他们未亏欠我分毫。


  他们年轻时的意气风发最终也逃不过岁月。


  我亲眼看着他的头发白了。


  皱纹多了。


  我爱他们。


 我爱他们一辈子。


  血浓于水,思念成疾。


  你们是我的一生中永远无法忘却的人。


  


  

评论

热度(3)